Thursday, January 22, 2009

赤壁

近期來差不多每個星期都到荷蘭村買DVD﹐因為不想看到VIVOCITY還有市區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人。況且現在買東西變得干脆﹐不會逛了整條街才又倒回頭一間店﹐也不會亂亂看東西﹐買東西﹐吃東西。這種娛樂確實是又傷神﹐傷身﹐傷口袋的。在加上我那麼幸運地找到了位于世外桃源的房子﹐還有什麼理由出門呢﹖



兩個星期前除了買了那本叫我惱羞的SOUL MOUNTAIN﹐也買了<<赤壁1>>。其實真的不很想看﹐所以等了一年後沒有片看了才買下來。不想看的原因

NUMBER 1 金城武扮朱葛
NUMBER 2 林志玲扮小喬
NUMBER 3 金城武扮朱葛
NUMBER 4 林志玲扮小喬

依次類推﹐有了100理由不看<<赤壁>>。看了以後﹐我多了200個理由不看<<赤壁2>>

NUMBER 101 吳于森制片的時候看了太多300 SPARTAN
NUMBER 102 剪接手法比B-GRADE電影還要差
NUMBER 103 男演員每5分鐘就眉來眼去﹐讓人誤以為是<<斷背山>>中文版
NUMBER 104 林志玲扮小喬
NUMBER 105 金城武扮朱葛
NUMBER 106 梁朝偉扮周愉
NUMBER 107 一大堆無聊的情節﹐根本無須分成兩集

依此類推。

電影這回事兒找對了人扮相﹐儘管演員在銀幕前搖來擺去沒頭沒腦的﹐還是可以接受的。比如說林青霞扮東方不敗﹐李連杰扮令狐沖﹐兩個人擺在一起就是很好看。這個道理王家衛是很懂的﹐也是很多抄襲王家衛的年輕導演不懂的。你沒有CHRISTOPHER DOYLE﹐沒有張曼玉﹐張國榮﹐就是怎麼擺都不好看。所以王家衛最失敗的2046﹐問題或許就是找來了章子儀。



<<赤壁>>除了演員的問題以外﹐導演和剪接方面也很出問題。JOHN WOO 是很想刻劃兄弟情﹐但可能是張震﹐金城武和梁朝衛太俊﹐在那些眼神氾濫的畫面裡﹐總是感覺‘同志’比‘兄弟’來的多一些。越看就越好笑啦。至于哪裡象300 SPARTAN﹐就勸諸位看多一次300﹐再多看一次<<赤壁>>﹐不用廢功夫就找的到啦。(至少有3個片段就連FRAMING都一樣,我怎麼知道﹖因為300在下看了應該有10次)

今年賀歲應該看什麼呢﹖

我記得前年看了劉德華的<<門徒>> (prote'jay'? prote'gi'? prote'gay'?)﹐喜歡看他的臉。去年充滿期盼地去看<>﹐哪裡知道周星馳竟然嚮往DISNEY的路線﹐很是失望。賀歲片還是大前年我在電影院看了4次李連杰的<<霍元甲>>最值得回憶......

...還是那部集合了曼玉﹐國榮﹐舜筠﹐星馳﹐君如﹐百鳴的<<家有喜事>>﹖

N年前的<<大頭兵>>﹖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